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回顧這學期

搭上517客運,目標是專業技術與服務學習的結合。車上司機
是老師,帶我們前進更艱難的地方,路途上的每個關卡似乎都
在考驗著我們各方面的能力。

1. 每個月的月會
假如不懂意義,似乎就覺得這像例行公事一樣,不過就是每月
去台北一次,跟淑芳老師聊一下天,就這樣度過一次的月會。
當去年朋友提起這個問題時,我無法回應出一個所以然,但現
在假如再問我一次,我會說,也就是這些時間的付出與共處,
才能在我們每一次疲憊與不堅定時,在注上一個強心針,使我
們更瞭解自己的使命,月會不是"需要"要做,是"必要"要做。


透過每一次月會分享,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定位,以及付出的意
義為何。當付出並不是單只為了求物質上的回報,那時便已包
含更多偉大的涵意了。

2. 大專生競賽
在這個比賽過程中,不斷的檢視自己,有沒有相信自己選擇的
方向是有意義的,看著夥伴們事前準備花的功夫、當中付出的
時間與勞力,自己雖然還未上手,卻已經漸漸的把自己兩年的
生命許給這個團隊,希望與之共同付出。



這個團隊有歡笑、淚水。更重要的,我也是這團隊一分子

引用老師的結論:
走失偵測作品的得獎,不就足以驗證
(1) 回應精障走失的社會議題,有意義。
(2) 應用常模統計數學模式,有深度。
(3) 累積數個月的數據,陪伴六位精障者,看到努力。

這篇文章的心得

3. 高瞻計畫第一站 - 高雄特教學校

在100年1月8日我們在高雄特教學校邁出高瞻計畫第一步在這
裡,我們不只打出了中原團隊名聲,也勾勒出一幅,與精障者
美麗的願景

↑這是劉老師致贈校徽給特教學校張簡校長

這是身權會 + 特教學校老師 + 所有夥伴的合照

當天真的非常開心,因為我們不僅在做研究,也在做對社會
多付出意義的事!!!

這篇文章的心得


1 則留言:

Yao Jen 提到...

517列車,好有創意的比喻,希望它開啟每位同學實現人生的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