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3/28 高瞻計畫 -- 台南行


這次直接去台南啟智學校
一開始吳老師就帶我們一群人前往校長室

而老師也在這個過程大概跟南智老師
敘述了實驗室的近幾年開發的輔具
以及老師希望跟南智老師的交流願景

至此
心中已經被熱情的南智老師感動

---

接著老師們就介紹他們的輔具設備
其中包括:
如何模擬學員工作時的情況
如何確定學員有完成工作
如何假設學員在工作環境遇到的困難
等等

這邊的環境、設備資源似乎都豐富許多

---

在參訪各樓層時
無意間遇到有小學員在參選模範生代表

這當中看到無私付出的老師
牽著小朋友的手
帶著全班人去宣傳的樣子
臉上充滿著笑容

早上未睡飽疲憊的眼神
瞬間就被笑容充滿

也被感染到開心的氣氛了

是否,很久沒有這麼單純的開心了

---

在當中也一直跟陳組長討論
自己的研究,是否有可能運用在學員職場上

而組長也跟我提到了許多要考量的點

當中的交流與分享
著實讓我對南智充滿了大大的信心

讓我覺得這裡的氛圍
給我好踏實的感覺

或許這裡就是一群
熱心的老師
明亮的太陽
充滿笑容的學員

帶給我的氛圍
讓我在研究憂心、煩惱之餘
也能感受到

原來默默的付出,也是可以很開心的

台南啟智學校
希望未來有更多交流的機會

我喜歡那裏的氛圍

沒有留言: